收藏本站 学校官网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电信简讯】教育学生不断线 电信学院召开学生主题教育大会

时间:2020-02-09    作者:     浏览次数:

教育学生不断线 电信学院召开学生主题教育大会

(通信员 张鑫)长江大学为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影响,同时推动教学信息化改革,保证疫情期间学生能够按照学校要求自行居家学习,保障网络教学有序参与。我院于202028日晚20:30通过雨课堂在线开展了“我为疫情防控作贡献”主题教育全院学生大会,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启炜作为主讲人与全体辅导员、学院1934名学生在线参与了此次大会。

 

                                               

大会开始,郭启炜书记主要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主要症状及传播途径为同学们进行普及,同时也提醒同学们不要过于恐慌,树立科学、理性的态度。做到不造谣、传谣、制造舆论。在家也要做到不聚集、少外出、戴口罩、常通风、多消毒、勤洗手。要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次没有硝烟的战争。

接下来,郭启炜书记针对学校近期下发的长江大学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第七号)、长江大学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第九号)、长江大学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第十一号)文件精神重点给学生们进行了逐一条讲解,郭书记强调每一位同学要服从所在地政府或者相关防控指挥部命令,不擅自提前返校,安心居家参加网上教学。

最后,郭启炜针对近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落实每日上报制度,特别是“四类”人员情况,全体同学不得瞒报、漏报信息。二是学生要提前转换频道,做好线上学习准备和开展自主学习,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安排好居家学习生活。三是学生要了解利用“雨课堂”开展在线教学重点,从课前、课中、课后三个方面对学生网上学习提出要求。

会议全过程郭书记通过弹幕与学生互动沟通,回答学生提出的不同问题。会后针对部分学生由于特殊情况没能按时参加大会的学生,辅导员要逐一落实到每个人,及时在雨课堂线上利用视频回看功能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做到了全员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