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学校官网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电信学院3项作品获得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时间:2019-05-30    作者:康玮     浏览次数:

525日至26日,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暨闭幕式在武汉轻工大学举行,我校选送的12件参赛作品从来自省内77所院校的81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6项、三等奖6项。电信学院入选参加省赛的3项作品均获得二等奖,分别是罗明璋、梁红波指导的《基于云平台的垃圾回收与管理系统》,李修权、张鑫指导的《可见光定位技术及光码传输的应用》和谢凯老师指导的《智慧网络模型下的生物特征识别方法研究》。

我院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院领导积极支持,指导老师无私奉献。为做好此次竞赛,学院高度重视,发动组织学生积极参赛,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竞赛工作。比赛期间,项目指导老师们全程陪伴、悉心指导学生作品布展及终审问辩工作,各项目成员沉着应赛,为获得佳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届大赛由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学联主办,武汉轻工大学承办。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两年举办一届,经过22年的探索和积累,已经成为全省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类赛事活动,被誉为湖北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附获奖作品信息(同等级按项目类别排序,不分先后):

序号

作品名称

学院

团队人员

指导

教师

获奖等级

1

基于云平台的垃圾回收与管理系统

电信

李金伦、夏成静、龚盼攀、胡楠、罗智能、张浦帆

罗明璋

梁红波

二等奖

2

可见光定位技术及光码传输的应用

电信

刘杰、尹志豪、吴子樊、叶润、唐思雨、张俊强、黄晶、许聪

李修权

张鑫

二等奖

3

智慧网络模型下的生物特征识别方法研究

电信

冯文祥、孙存威、邱涛、杨雨心、李靓

谢凯

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