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学校官网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电信简讯】电子信息学院师生共同观看国庆阅兵式

时间:2019-10-01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齐禄)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电子信息学院组织本科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10号教学楼205会议室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直播,学院党委书记刘逸、院长孙祥娥、党委副书记郭启炜、部分辅导员和同学们一同观看。

军歌嘹亮,鼓点铿锵,高亢激昂的歌声在天安门上空回荡。56门礼炮,70响轰鸣,如冲锋的战士,前赴后继,如燃烧的火炬薪火相传,寓意着我们的共和国七十年筚路蓝缕,一路走来。随后,国旗护卫队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出发,举行升旗仪式,老师们和同学们起立,齐唱国歌。随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并强调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习近平检阅部队后,分列式正式开始。最先登场的是仪仗队,队伍整齐划一,气势高昂,随后走来的是领导指挥方队,本届阅兵式是高级指挥员数量最多的一届,也让我们领略了共和国将军的风采;女兵方队安排两名女将军担任领队,以飒爽英姿亮相阅兵场,这也是历次阅兵首次在徒步方队安排女将军受阅;东风-41核导弹方队在装备方队中压轴出场,这是东风-41导弹首次公开亮相,大国重器,无疑向世界展示了强大的军事力量。除此之外,维和部队、院校科研方队、文职人员方队等都给人深刻的印象。

集体观看阅兵式激发了老师们和同学们报效祖国、报答母校的爱国热情,增强了自尊心与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自己经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