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学校官网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电信简讯】传承学校精神文化,增进其爱校荣校情怀

时间:2019-09-24    作者:张楚晗 万谦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楚晗 万谦)为让广大新生更好了解校情校史,传承学校精神文化,增进其爱校荣校情怀,激发“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9月22日早晨,19级电信学院471名新生在辅导员的带领下赴校史馆进行参观学习。

同学们井然有序地进入校史馆参观。进入馆内,同学们首先参观的是位于一楼的长大名人榜和长大的发展历程。虽然长大才仅仅走过16载光阴,但它的前身可溯源到1950年创办的北京石油工业专科学校。讲解员仔细地梳理了重庆大学曲折前行的历史脉络,大家时而聚集在讲解员身边聆听讲解,时而分散开仔细了解自己感兴趣的史料。

而往里走去,伴着解说员的讲解声,同学们放慢了脚步。1024英雄集体与三烈士的照片使大家陷入了长久的沉默,开始了解这群英雄青年。

纪念馆中陈列着长江大学英雄集体的遗物,多年过去,他们留下的衣物和他们的精神一样完好无损地保留了下来,同时纪念馆里有每位英雄的生平介绍。进入纪念馆后,有同学不时在各个介绍墙前驻足,认真观看整个事件详细的介绍,也有同学望着玻璃橱窗内朴实的衣物、工整的笔记,这些让我们红了眼眶。同学们全程保持静默,庄重肃穆地参观完了整个纪念馆,最后安静有序地以班级为单位离开。

英雄集体他们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祖国、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结合在一起。这样的人生是值得赞誉、无怨无悔的一生。本次参观校史馆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积极性,通过了解学校历史以及长大英雄集体的事迹使同学们深入理解了新时代青年的奋斗与担当的内涵